水泥企业用电成本10月15日起将大幅上升!
12日上午,国家发改委印发《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明确将从10月15日起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,并扩大市场交易电价的上下浮动范围,并明确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%限制。
业内分析人士表示,鉴于当前煤炭成本高企,《通知》实施之后,工业企业用电价格有望明显上涨。同时,电能是水泥生产过程中主要能源之一,资料显示,当前国内吨水泥综合电耗约在90度电左右(含熟料电耗和水泥粉磨电耗),水泥是传统高能耗行业,水泥企业用电成本将出现较大幅度提升。
具体《通知》如下:



相关资讯
同类文章排行
- 中国水泥企业海外投产排行TOP10!
- 海螺集团与奇瑞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
- 安徽拆除两条水泥熟料生产线
- 十五五开局:海螺水泥2026发展方案
- 海螺水泥:到2030年熟料工序强度降至0.76以内
- 原材料成本走高!珠三角地区水泥价格推涨20元/吨
- 总投资4.6亿元!海螺水泥在安徽一新项目公示
- 亚泰水泥9000t/d新线计划4月开工
- 华润建材科技2025年归母净利润4.79亿元同比增长127.3%
- 总投资11亿元!这条4500t/d熟料线迁建项目迎新进展
最新资讯文章
您的浏览历史










